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城中城大火受災戶 健保署:無健保卡仍可就醫

「城中城」大火受傷者若需要就醫,健保署已請各特約醫療院所,讓無法取得健保卡或卡片遭毀損者仍能就醫治療。(資料照)

「城中城」大火受傷者若需要就醫,健保署已請各特約醫療院所,讓無法取得健保卡或卡片遭毀損者仍能就醫治療。(資料照)

2021/10/14 19:48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今天(14日)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火造成多名住戶死傷,健保署晚間指出,在火場中受傷民眾若需要就醫,健保署已請各特約醫療院所對於無法取得健保卡或卡片遭毀損等暫無法持健保卡就醫者,請仍依據「例外就醫」原則仍讓民眾能就醫治療。

健保署指出,若火災受災戶沒有健保卡仍要就醫,請醫療院所於名冊上填寫就醫日期、就醫類別(門、住診)、姓名、出生日期、身分證號、連絡電話及地址後,即可以健保身分就醫。

健保署高屏業務組配合高雄市政府啟動緊急醫療網,協調轄區內各大醫院包括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高雄長庚醫院、高雄榮總、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民生醫院、小港醫院、大同醫院、阮綜合醫院、國軍高雄總醫院、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義大醫院、義大大昌醫院、邱外科醫院等院所進行大量傷患的分流收治。

健保署說,民眾若確定因火災造成健保卡毀損致不堪使用,健保署將免費換發一張新卡。申請換發新卡,僅需填妥「請領健保卡申請表」,就近到各地郵局或透過戶政事務所(限本國籍),以及部分公所及健保署各服務據點申請免費製發健保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