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穎孟再爆醫院打過期疫苗 北市衛局:康寧批號登錄錯誤

林穎孟出示民眾的接種卡、疫苗施打批號。(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提供)

林穎孟出示民眾的接種卡、疫苗施打批號。(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提供)

2021/10/14 19:09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昨天指控台北市政府將日本贈送的AZ疫苗疑放到過期、注射人體,被台北市長柯文哲反嗆「抹黑」。她今天又爆料,有3位民眾在康寧醫療財團法人康寧醫院注射疫苗,健保快易通卻顯示批號過期。衛生局則回應,是康寧醫院批號登錄錯誤。

林穎孟昨天指出,有民眾在中心綜合醫院注射疫苗,事後查看健保快易通,竟顯示所注射是10月3日到期、已過期5天的批號K004C疫苗。她今天再爆料,還有第二家醫院也在系統登錄注射K004C過期疫苗。她質疑,1家醫院「誤植」249位市民資料,北市府說是個案,但第二家醫院又發生同樣的情形。她也貼出證據說,有其他3位受害者陳情,10月8日都在康寧醫院注射疫苗,回去看健保快易通,同樣顯示注射到10月3日過期的K004C批號AZ疫苗。

衛生局回應,13日發生中心綜合醫院疫苗批號登錄錯誤事件,就請中央清查台北市疫苗合約醫療院所預防接種登錄資料,中央告知康寧醫院有批號登錄錯誤。衛生局稽查確認醫院沒有用過期疫苗,但10月8日有263筆接種紀錄批號錯誤登錄為K004C-CDC。衛生局14日已請中央協助確認,並更正兩間醫院的異常接種紀錄。

衛生局說,9月27日有撥配5瓶批號K004C-CDC的AZ疫苗給康寧醫院,已在10月1日全數接種完畢,經比對醫院藥庫疫苗進出貨紀錄及疫苗接種名冊,疫苗配貨量與消耗量資料相符。衛生局說,康寧醫院10月8日施打AZ疫苗共263人,有2種批號,批號210159-CDC的疫苗效期至今年11月30日,施打242人;批號A1080-CDC的疫苗效期至明年1月31日,施打21人,合計施打263人。

衛生局說,康寧醫院電腦資訊系統沒有更新疫苗批號,所以造成263人的疫苗接種紀錄誤植為批號K004C-CDC,實際上沒有存放、提供過期疫苗的情形。

康寧醫院:上傳資料時誤植批號

康寧醫院說,醫院施打的疫苗都在期限內,沒有過期的問題,這次是因為上傳施打資料時批號誤植,導致民眾誤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