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喬友大廈結構鑑定月底出爐 縣府:有立即危險就拆!

彰化市的地標「喬友大廈」今年發生第4火災,民眾質疑一再火災大樓的結構安全。(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市的地標「喬友大廈」今年發生第4火災,民眾質疑一再火災大樓的結構安全。(記者劉曉欣攝)

2021/10/14 18:5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高雄城中城大樓今天發生嚴重火災,馬上讓彰化人想到今年6月30日發生的「喬友大廈」4死22傷火災,因為喬友已4度火災,許多人都認為拆除才對;縣府建設處代處長陳威宏強調,就等10月底的結構安全鑑定報告出爐,如有立即危險就拆除。

「喬友大廈」是彰化市的地標,只要一走出彰化火車站就可以看得到,在1993年風光啟用,這棟地上15樓,地下3樓的綜合商業大樓,因為先前發生3次火災而造成荒廢,直到百香果商旅進駐,才又帶動活力,但今年第4度大火,商旅改作防疫旅館,卻造成重大火災,彰化民眾質疑一再發生火災的大樓有結構安全問題,認為應該直接拆除才對。

陳威宏強調,有關「喬友大廈」的結構安全問題,已交由彰化縣建築師公會來做鑑定,預計10月底報告就會出爐,如果有立即危險,就要求所有權人必須直接拆除,如果不拆的話,就由縣府來強制拆除;如果鑑定結果並無立即危險,但有安全疑慮的話,也會要求限期1個月內改善完成。

不過,陳威宏指出,目前縣府已就「喬友大廈」2、3、4樓防火區塊被破壞一事,已展開行政程序,已發文給相關的所有權人要求說明,一旦確認違規的話,將先以違反建築法開罰。

百香果商旅負責人蔡進峰指出,他持續跟死傷家屬進行和解,已完成20多人,還有5、6人在努力中,他認為如果建築師公會認定大樓結構不安全,「該拆就要拆」;如果結構安全過關的話,再來討論下一步,總之,是不可能再作為旅館了。

彰化縣消防局表示,「喬友大廈」的火調結果出爐後已送彰化地檢署進行偵辦。

彰化市喬友大廈今年發生大火造成4死22傷,成為彰化縣心中永遠的痛!(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市喬友大廈今年發生大火造成4死22傷,成為彰化縣心中永遠的痛!(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