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鎮浯:金門10/14起到金門免快篩 維持戰備隨時重啟

金門縣長楊鎮浯說,10月14日起前往金門免快篩。(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說,10月14日起前往金門免快篩。(記者吳正庭攝)

2021/10/13 18:12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宣布,自10月14日起暫停到站快篩,但仍「維持戰備」,人力、設備均保存,未來將密切觀察疫情發展,隨時重啟。

楊鎮浯說,防疫不能鬆懈,若是疫情新型態有社區感染風險、或是有一段時間新病例超過雙位數、或是「熱區」出現,將適時重啟到站快篩作業。

楊鎮浯指出,考量近日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明顯趨緩穩定,加上全國第1劑之涵蓋率已漸上昇,金門疫苗第1劑的覆蓋率已漸達8成,因此與與澎湖縣、連江縣同步「自10月14日起暫停金門機場到站快篩」。

金門縣政府曾於10月4日宣布,自9月30日起,只要連續14天無本土確診個案,金門最快將從10月14日起撤除快篩站,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曾於10月9日及11日公布出現兩例本土個案,也因此,引發外界對金門縣政府14日撤站的說法有所質疑。

楊鎮浯說,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判,10月9日、11日出現兩例本土個案應屬舊案,不屬於這14天新增案例,因此,原所提連續14天零新案確診要撤站的說法還是成立,金門尚義機場快篩站已完成階段性任務。

楊鎮浯說,非常感謝過去4個半月來,每位旅客與鄉親共體時艱,包容這段期間的不便與犧牲,站在愛護金門、保護鄉親的角度,全力配合快篩政策,共同承擔地區防疫,將疫情阻絕於境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