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十連假湧返鄉、出遊潮 高鐵台南站單日旅運人次5個月來最多

雙十連假期間,高鐵台南站單日旅運人次超越中秋節。(高鐵台南站提供)

雙十連假期間,高鐵台南站單日旅運人次超越中秋節。(高鐵台南站提供)

2021/10/12 23:5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雙十連假期間,高鐵台南站湧現返鄉與出遊的民眾,根據統計,11日當天的旅運量突破3萬人次,創下近5個月來的最多紀錄。

高鐵台南站從雙十連假前1日開始統計,4天共疏運了將近9.5萬名旅客,直逼6位數,進出的民眾絡繹不絕,疫情趨緩,帶動搭車人潮。

這期間又以收假的11日旅客最多,根據估算,當天的運量就超過3萬人次,是今年勞動節之後,亦即近5個月來的新高。

今年的勞動節期間,疫情尚未爆發,單日運量一樣有逾3萬人次的紀錄,這次的雙十連假,也等於是警戒降級以來最多。

台南仁德知名的奇美博物館、十鼓文創園區等知名景點,在雙十連假時,觀光客不斷湧至,根據公所的觀察,暌違半年不見的遊覽車潮再度出現,場面熱鬧。

區長黃素美表示,雙十連假造訪轄內景點的民眾,明顯比中秋節還多,應與疫情趨緩有關,且五倍振興券也上路了,可刺激消費,進而帶動出遊。

歸仁的七甲五街花卉專區,以及龍崎的牛埔農塘、虎形山公園,還有182橋下3D彩繪休閒廣場等景點,雙十連假期間一樣湧現出遊人潮。

龍崎公所還舉辦輕旅行與食農體驗,推廣轄內的竹編、竹炭等特色產業,區長顏振羽說,報名相當踴躍,有效帶動當地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