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嗡嗡包、台北馬拉松棄用台北通 柯文哲:法不溯及既往

嗡嗡包、台北馬都未使用台北通,柯文哲說,許多活動在半年前規劃,「法不溯及既往」,難搭配較晚上線的台北通。(記者鄭名翔攝)

嗡嗡包、台北馬都未使用台北通,柯文哲說,許多活動在半年前規劃,「法不溯及既往」,難搭配較晚上線的台北通。(記者鄭名翔攝)

2021/10/12 16:2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力推動「台北通」App,但市議員楊靜宇質疑,連市府推行的國慶「嗡嗡包」、台北馬拉松等活動都棄台北通不用,未來恐隨柯文哲卸任壽終就寢。柯文哲則說,許多活動都於半年前規劃,「法不溯及既往」,難搭配較晚上線的台北通,這個要求不切實際。

柯文哲與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出席「台北愛心餐食網─希望好食堂」記者會,會後被問到台北通遭質疑使用率不佳,去年9月上路以來,總計11個局處、28場活動,活動總人次多達387萬多人,均與其他網路系統合作,完全揚棄自家的台北通。

對此,柯文哲認為,台北市許多活動常在半年前開始規劃,而台北通約今年9月才較為成熟上線,「怎麼要求8月以前規劃的活動要用台北通?」他直言,這要求不切實際。他說,基於「法不溯及既往」,過去規劃的活動無法搭配台北通,但將規定後續活動要使用。

此外,近期中央五倍券上路,卻傳出民眾以現金收購,黃珊珊說,從法律角度而言,五倍券視同現金,若轉讓、折扣盈利等另外行為,北市府將密切觀察研議處理,但此也反映民眾急需現金而非僅消費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