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來襲!曾文水庫保持「蓄存」原則 南水局曝原因

南水局全力調控,曾文水庫目前的水位標高仍接近228公尺。(記者吳俊鋒攝)

南水局全力調控,曾文水庫目前的水位標高仍接近228公尺。(記者吳俊鋒攝)

2021/10/11 23:0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輕颱「圓規」逼近台灣,雖然不會登陸,但暴風圈卻擴大,對各地帶來降雨量,引發關注,肩負農業供灌重任的曾文水庫,截至今晚10點,蓄水率還在92.5%以上,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仍將以「蓄存」水資源為操作策略原則,主要是時序正值汛期末,必須審慎因應。

根據南水局的觀測資料,最近1週以來,曾文水庫集水區的累積降雨量不到4毫米,上游並無明顯入流,但努力調控下,水位標高仍接近228公尺。

南水局副局長蘇柄源表示,考量時序正值汛期末,面對這次的颱風,操作策略原則以蓄存水資源為主,會密切掌握氣象局區域模式降水預報,並持續就實際的雨量,滾動檢討、因應。

截至今晚10點,曾文水庫的水位標高來到227.97公尺,蓄水率92.54%,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近5.43億立方米,水情穩定。

但以農田水利署嘉南管理處的評估,今年二期作的灌溉,仍要上億立方米,而11月中旬秋冬雜作的灌溉,也需8000萬立方米。

至於明年一期作的灌溉,則需2.3億立方米,農業用水量大,因應枯水期即將到來,曾文水庫必須有效調控,以維持公共用水的穩定供輸;蘇柄源籲請民眾珍惜水資源,平時養成節水的好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