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12輪疫苗種類「全都有」 BNT有望全年齡開放

第12輪疫苗種類「全都有」。(本報合成)

第12輪疫苗種類「全都有」。(本報合成)

2021/10/11 14:4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目前正在第11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預約BNT和AZ,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指出,第12輪預計開放莫德納、BNT和AZ疫苗,而BNT有望「全年齡開放」。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第11輪的BNT疫苗已經開放到45歲了,之後第12輪將開放到23歲。若加上之前12歲到22歲青少年都能接種BNT疫苗,等於BNT將在第12輪全年齡開放。

至於莫德納疫苗開放對象,莊人祥說,目前有113萬劑莫德納疫苗,之前打到70歲以上,之後會往下開放到70歲以下在7月16日以前打過第一劑者,可接種第二劑。而AZ疫苗則還在等下一批到貨狀況,但也會在第12輪開放。高端疫苗則是全部開放可到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

莊人祥說,第12輪疫苗接種目前是初步規畫階段,詳細情形會在之後更確定時公布。第12輪疫苗預計在本月18日到20日預約,接種日為22日到30日。

目前正在預約第11輪BNT疫苗接種時程,有117萬人登記、目前已有76萬人預約完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指揮中心今天指出,第12輪預計開放莫德納、BNT和AZ疫苗,而BNT有望「全年齡開放」。(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天指出,第12輪預計開放莫德納、BNT和AZ疫苗,而BNT有望「全年齡開放」。(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