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南修」今早生成 西太平洋3颱共舞

關島東北東方海面熱帶低壓已增強為第19號颱風「南修」,目前西太平洋有3颱正在發展。(圖擷自日本氣象廳)

關島東北東方海面熱帶低壓已增強為第19號颱風「南修」,目前西太平洋有3颱正在發展。(圖擷自日本氣象廳)

2021/10/10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先在關島東北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已於今(10日)上午增強為第19號颱風「南修」(Namtheun,寮國提供,河流名),目前西太平洋有3個颱風正在發展。

第19號颱風「南修」今上午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7.0度,東經160.3度,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西進行,預估未來在洋面上大迴轉,對陸地不會造成影響;另外第17號颱風「獅子山」則在北部灣,預估未來將轉偏西南西的方向登陸越南。

第18號颱風「圓規」今早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6.4度,東經129.5度,即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未來將以每小時31公里的速度向西北移動,移動速度逐漸加快;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圓規颱風是「季風低壓」,其正中心風速較弱,強風在外圍,而且範圍很大,和典型的颱風結構概念不同。

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指出,圓規颱風今(10日)起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導引,將朝西北快速接近巴士海峽,預測今天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就會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轉成多雲到陰,特別是午後降雨機會跟頻率都越來越高,海邊會有長浪出現的機會。

預測圓規颱風將在週一(11日)晚上,到開工日的週二(12日)清晨,通過巴士海峽,氣象局也不排除在今晚對包括巴士海峽的南部海域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後2天也是圓規颱風影響台灣最顯著的時候,由於圓規颱風的外圍環流配合北方的東北風南下,即使暴風圈沒有掃過,感受也是相當明顯,氣象局已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民眾須留意9至11級強陣風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