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空步道」加持!蚵車全變載客遊覽車 蚵農跑去賺外快

上百部蚵車載遊客出海。(記者顏宏駿攝)

上百部蚵車載遊客出海。(記者顏宏駿攝)

2021/10/09 21: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9月中旬開放的彰化縣芳苑鄉「海空步道」成為雙十節連假最熱門的景點,今天估計逾2萬遊客湧入,在振興5倍券的加持下,為地方帶來無限商機。

這裡有全國獨一無二的「海牛」採蚵,但爆滿的遊客,讓海牛「無力消受」,旅遊業者改調用當地的蚵車載遊客出海,當地王功、芳苑約有300部蚵車,今天全數不採蚵,全面應付遊客的需求,估計光1天下來就約有1000輛次的蚵車出海,1部可載10人,每人收費100元(孩童)至350(大人)元,結果還1位難求,臨時報名得等上半小時才有位置,這是海空步道為地方帶來的另一項商機。

當地蚵農說,王功、芳苑能跑的蚵車全都過來了,但遊客量實在太多「賺都賺不完」,採蚵是看天吃飯,有時一天賺不到1000元,載遊客出海,做一場解說,一天賺個2000元輕而易舉。

乘坐出海的李姓遊客說,一趟350元,有點貴,但值得,因為第一次知道彰化外海「長這樣」,原來這裡有一大片潮間帶,從堤岸一直延伸到外海,起碼5公里,行走在海空之間是很奇妙的感覺。

上百部蚵車載遊客出海。(記者顏宏駿攝)

上百部蚵車載遊客出海。(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