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庇護工場領補助卻未進用身障者? 勞動局:時間差致誤會

桃園市微光庇護工場蘆竹店日前開幕,桃園市長鄭文燦(中)當一日店長。(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微光庇護工場蘆竹店日前開幕,桃園市長鄭文燦(中)當一日店長。(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2021/10/08 18:19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為增加身障人士就業機會,桃園市政府推動及補助成立庇護工場,但有議員發現,截至今年7月桃園市有3家庇護工場進用身障者人數為零,卻能領取市府大筆補助,抨擊「天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桃園市勞動局身障就業科長陳慧茹澄清,是勞動部網站資訊呈現的月份與實際營運的時間有落差,全屬誤會一場。

桃園市勞動局今天到桃園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桃園市議員黃婉如質詢指出,桃園市現有15家庇護工場,位居六都第3,但她不解,市府補助每家庇護工場24萬元,但晨揚國際事業有限公司附設杏揚愛心庇護商行、微光庇護工場蘆竹店及義美食品附設庇護工場桃園民生店等3家店,進用身障者人數竟是零。

「天下有白吃的午餐嗎?」黃婉如抨擊,桃園市補助庇護工場24萬元,其中義美位在勞教大樓一樓的店面不用租金,又領補助,「天下有這麼好的事」?質疑勞動局是為業績虛列庇護工場,還是業者無力雇用身障員工?

陳慧茹說明,資訊落差原因是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網站所揭示庇護工場資訊為7月份資訊,其中已核准但未營業的庇護工場資訊也會一併彙整在內。

陳慧茹說,被點名的3家庇護工場,義美庇護工場於8月7日營運,已進用12位庇護員工及3位庇護性見習者;微光庇護工場蘆竹店於8月25日營運,已進用4位庇護員工,預計進用6位庇護員工。

至於設在八德社會住宅的杏揚愛心庇護商行,目前尚未營業,預計11月初開始營運,會進用6位庇護員工及1位庇護性見習者,將提供洗衣、園藝及蔬菜水果零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