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學生接種BNT爆心肌炎非單一個案 指揮中心:還有幾例待統計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10/08 15:39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桃園有女國中生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BNT疫苗12天後發生不適,後來被診斷為心肌炎,目前住院裝設葉克膜觀察,不少專家都有指出,接種mRNA疫苗後會有較高的心肌炎風險,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截至9月29日統計,我國目前接種疫苗後發生心肌炎的案例共有20例,但對於桃園學生是否為BNT首例,他說由於統計為周報,要等周報出來後才能確定。

莊人祥表示,從武肺疫苗開打後,截至9月29日為止,接種疫苗產生心肌炎的民眾個案共有20例,其中BNT疫苗個案為0,接種莫德納疫苗有心肌炎的案例共有13件,AZ疫苗則是7件,總計為20件。

至於桃園女國中生的案例是否為接種BNT疫苗後發生心肌炎的首例?莊人祥說,由於9月29日距今(10/8)已經有一段時間,這段時間裡有跟接種BNT疫苗後產生心肌炎的數個案例,女學生是否為首例還要等詳細周報出來後才可以進一步統計。

另接種疫苗後申請藥害救濟並進入審理階段的共有9案,莊人祥說審理結果都會在網路公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