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島嶼音樂季揭序幕 邀花東、沖繩9組音樂人開唱

「2021島嶼音樂季 」今天在台東故事館由卑南青春歌謠隊開唱。(記者黃明堂攝)

「2021島嶼音樂季 」今天在台東故事館由卑南青春歌謠隊開唱。(記者黃明堂攝)

2021/10/08 11:5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生活美學館主辦的「2021島嶼音樂季」將於10月9日在花蓮文創園區、16日在台東鐵花村開唱,安排花東及日本沖繩的9組音樂人表演。

台東生活美學館今天在台東故事館舉辦島嶼音樂季開幕記者會,邀在地卑南青春歌謠隊演唱。館方說,島嶼音樂季是以一年在花蓮與台東、一年在沖繩的方式輪流辦理。今年將規劃島嶼音樂會、紀錄片巡迴放映會、島嶼工藝展以及島嶼論壇等系列活動,有別以往的現場演出,今年將規劃線上直播的方式,與沖繩的音樂家進行連線,讓大家在家就能享受音樂的薰陶。

10月9日在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10月16日在台東鐵花村舉辦兩場島嶼音樂會,邀請沖繩音樂人與花東優秀音樂人連線演出,卡司陣容有徐世慧、拉卡.巫茂(阿飛)、塘芽以及東布青樂團、阿美族複音青春歌隊及Paliulius樂團。另外,沖繩的知名創作歌手池田卓、大城Claudia與曾與CMO樂團合作並獲金曲獎肯定的HIRARA也將透過視訊連線演出。

除了音樂會,今年還有以音樂與工藝為主題的島嶼論壇、獲IFA伊斯坦堡電影大獎(ISTANBUL FILM AWARDS)-最佳紀錄片的「我們在島嶼歌唱」四場巡迴播映會、以東部工藝為主軸島嶼工藝展等系列活動。工藝是生活文化的載體,10/12至10/24將在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第17棟將舉辦島嶼工藝展,以陶藝、琉璃珠、染布、編織四個類別來呈現島嶼的生活美學。期待以音樂為觸媒,深度文化交流為核心,透過多元面向來展現兩個島嶼的文化演進與生活美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