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有線電視斷訊影響3000多戶 觀傳局:應扣除1天收視費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接獲多起萬華居民投訴,有線電視斷訊近24小時,業者聯維有線電視修復及說明消極怠慢,讓民眾非常不滿。(吳沛憶提供)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接獲多起萬華居民投訴,有線電視斷訊近24小時,業者聯維有線電視修復及說明消極怠慢,讓民眾非常不滿。(吳沛憶提供)

2021/10/07 16:5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傳出民眾無法看有線電視的狀況,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接獲多起市民投訴,有線電視斷訊近24小時,業者聯維有線電視修復及說明消極怠慢,讓民眾非常不滿,經她了解,影響戶數高達3561戶,造成民眾權益損害,她質疑萬華只有這一家第四台,缺乏競爭是聯維無法提升收視品質的主因,要求觀傳局督導保障萬華民眾的收視權益。

台北市觀傳局說,萬華區部分地區包含日祥、壽德、忠貞、興德等4里交通號誌施工,不慎挖斷聯維有線電視管線,造成斷訊,聯維有線電視今早由工程主管帶隊至現場重新進行線路鋪設熔接,若施工順利預計今晚6、7點左右可完工,觀傳局告知業者應依定型契約應至少扣除1日收視費,業者也將朝此方向研議。

議員吳沛憶指出,聯維有線電視長期壟斷萬華地區的經營權,卻曾因內控不佳遭NCC要求改善缺失,可說爭議不斷,本次斷訊起因雖是遭交工處把纜線挖斷,但她接獲多起市民投訴,聯維修復及說明消極怠慢,讓民眾非常不滿。

吳沛憶說,受影響戶數約3561戶,萬華區壽德里、日祥里、興德里及忠貞里都有用戶受害,依據民法及消保法,若斷訊沒有頻道可以收看,消費者有權利主張減少免除費用或其他方式賠償,業者應主動提出賠償方案,她也要求觀傳局協助民眾保障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