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捨! 雲林體壇1年痛失2良師

一生奉獻雲林體育,培育許多人才,揚子中學退休老師林喜湳10月4日病逝。(圖由讀者提供)

一生奉獻雲林體育,培育許多人才,揚子中學退休老師林喜湳10月4日病逝。(圖由讀者提供)

2021/10/07 14:06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足球委員會前總幹事張繼凡、揚子中學退休體育老師林喜湳,先後於去年、今年過世,2人畢生奉獻雲林體壇,培養多位人才,1年痛失2位良師,今人不捨,其中林喜湳在10月4日下午因肺線癌往生,不少學生在臉書PO文懷念,告別式訂於13日下午2點在虎尾殯儀館。

林喜湳、張繼凡都是雲林人,4、50年前雲林足球運動熱門,2人曾是雲林足球代表隊頂尖選手,張繼凡是守門員、林喜湳是前鋒,最拿手的倒掛金鉤。

林喜湳大學體育系畢業後回雲林私立崇先中學任教,並與當時也在該校服務的張繼凡一起帶領崇先足球隊,崇先中學停辦後,林喜湳轉往揚子中學,張繼凡則擔任足球委員會總幹事致力在雲林縣國中、小學推動足球運動。

林喜湳在揚子中學任教期間最令人津津樂道是,他指導學生參加全國體育組術科考試,表現優異,連續多年都有學生拿下全國最高分武狀元,培育不少體育人才。

林喜湳去年8月身體不適檢查罹患肺腺癌,上月底張繼凡忌日過後,有學生在群組提到要邀約一起去探視林喜湳,沒想到4日傳來他病逝消息。

這幾天有不少學生在臉書PO文懷念,有人指「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感謝老師的教導改變了他們的一生,讓他們的學生生活有了轉變,甚至在老師的指導下考上大學,去體驗不一樣的生活,不管是在體育,還是人生,老師教導的一生皆受用」。

還有學生說,「您示範的香蕉球、倒掛金鉤還歷歷在目,老師沒有病痛了,一路好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