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宜蘭設站爆爭議 柯文哲:應選台鐵宜蘭站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高鐵宜蘭應選在台鐵宜蘭站,不然接駁效應就喪失。(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高鐵宜蘭應選在台鐵宜蘭站,不然接駁效應就喪失。(資料照)

2021/10/06 17:5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高鐵宜蘭設站選址喬不定,還上演民進黨派系之爭,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更稱若1個月後仍有爭議,交通部長王國材應下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台北到花蓮最快方法是先搭17分鐘高鐵到宜蘭,再跨過月台搭普悠瑪號到花蓮,選址應選在台鐵宜蘭站,不然接駁效應就喪失。

柯文哲說,政治鬥爭他不管,純粹講專業,過去就有針對基隆輕軌、基隆河谷交通整合計畫詳細研究,現在台北到基隆的台鐵線上有過半不是要去基隆,而是要繞去東部。他說,當時在設計要北宜直鐵、還是北宜高鐵有各種說法,後來直鐵、高鐵價錢不是差很多,若要有效也許用高鐵加速旅客運輸。

柯文哲說,假設有一天,要從台北到花蓮最快方法是從台北坐17分鐘高鐵到宜蘭站,到宜蘭跨過月台直接坐普悠瑪到花蓮,這樣速度才快。他也舉例,台北捷運轉運站效率最好的是東門、中正紀念堂,設計就是這台列車出來,跨過月台就上另一邊的車,這樣效率才高。

柯文哲說,高鐵站一定要設在台鐵宜蘭站,北宜直鐵台北雖然只有一小段,出南港就進其他地區,但將來設計上一定要北宜高鐵到台鐵宜蘭車站,還要設計月台可跨過去。若有這樣的技術,未來台北到花蓮應可在90分鐘內抵達。他說,政治鬥爭歸政治鬥爭,若純粹技術選站要選在宜蘭火車站,不然接駁效應就喪失。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二)認為高鐵宜蘭應選在台鐵宜蘭站,不然接駁效應就喪失。(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二)認為高鐵宜蘭應選在台鐵宜蘭站,不然接駁效應就喪失。(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