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擾動蠢動或有雙颱出現 專家:下週天氣較不佳

目前位於南海的熱帶擾動「92W」應會先發展,預期今明之間可能先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明後天有機會進一步增強為第17號颱風「獅子山」。(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目前位於南海的熱帶擾動「92W」應會先發展,預期今明之間可能先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明後天有機會進一步增強為第17號颱風「獅子山」。(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1/10/06 1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太平洋高壓東退,給了南方熱帶系統發展空間,目前南海與菲律賓東方海面各有一個擾動在發展,都有機會成為颱風,其中菲東擾動對於台灣下週天氣影響需密切關注。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指出,南邊開始熱鬧了,目前位於南海的熱帶擾動「92W」應會先發展,預期今明(6-7日)之間可能先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明後天有機會進一步增強為第17號颱風「獅子山」,路徑上趨向海南島到越南北部。

原先預期擾動「92W」的外圍環流會在明天開始為台灣帶來較明顯降雨,但是因為實際發展起來的位置較偏西南,離台灣較遠,移動路徑也偏西,因此外圍環流雲層對台灣的影響減小許多,今起至週六(9日)北部、東北部、以及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雨勢不會太大,不過台灣南北兩端因為地形作用,有較強陣風出現的機會。

10日國慶日,92W逐漸遠離,另一個目前在菲律賓東邊的93W還未影響,是個空檔期,各地可望是較好的天氣,僅東半部還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機會。

自下週一(11日)起就要注意擾動「93W」的影響,目前「93W」的結構還很鬆散,但是未來4-5天往菲律賓以東靠近的過程中將會逐漸發展,有機會增強為第18號颱風「圓規」,由於該系統為季風低壓的型態,外圍風力強而且範圍很大,中心風力較弱,自11日起它外圍寬廣的環流就會讓台灣附近的東北風明顯加強,北部、東半部的降雨會顯著增多,沿海風力逐漸加大,下週二到週三(12-13日)這個在呂宋島北部由東向西通過,北側寬廣的強風區掃過台灣,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可能有顯著的雨勢會發生,有機會出現豪大雨。

西半部受影響就會小很多,地形屏障下,可能會有局部降雨,但是雨勢不大,由於強風區通過,各地的風勢看來應該會頗大,值得特別注意,下週的天氣看來會比較不佳,請民眾多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