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連假開放試乘!工研院與民間研發自駕車爆光 全部都是MIT

工研究和民間業者合作生產自駕車在海科館潮境公園亮相(記者盧賢秀攝)

工研究和民間業者合作生產自駕車在海科館潮境公園亮相(記者盧賢秀攝)

2021/10/05 16:42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工業技術研院開發和民間業者生產的自駕車今天(5日)在基隆市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首亮相,從軟體、電腦和車體等,都是國產,將成為國內自駕車打開新產業。

工業技術研究院資通所副所長也是計畫主持人鄭聖慶說,在經濟部技術處「自動駕駛感知次系統攻堅計畫」與工業局「物聯網次系統發展推動計畫」支持下,工業技術研究院資通所經過4年半研發了自駕感知技術軟體,運用在民間業者生產的電動車上,鄭聖慶說,這輛自駕車上的電腦、車體及軟體系統都是國產的。

工研院專案經理李思慧說,這輛新研發的自駕車裝有雷達、攝影機等感知設備,對路上的行人、車輛等都可辨認,有固定場域運行、遇障礙物停止運行、遇臨停車會繞行過去等功能。台灣的場域相對複雜,因此,只要更新海外資料,就可以輸出海外。

這輛國產自駕車今天下午在海科館潮境公園亮相,並在國慶連假時開放民眾試乘,體驗國內的科技產物。

經濟部與工研究研發自駕感知系統,和業者合作生產自駕車(記者盧賢秀攝)

經濟部與工研究研發自駕感知系統,和業者合作生產自駕車(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