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鵝鴨肉店老闆昔捐547萬元救護車 今告別式救護車送最後一程

劉王月嬌(右2)省吃儉用,去年慷慨捐贈進口高頂救護車給消防局救人。(記者陳建志翻攝)

劉王月嬌(右2)省吃儉用,去年慷慨捐贈進口高頂救護車給消防局救人。(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1/10/04 20:5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太平區經營鵝鴨肉專賣店多年的劉王月嬌,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情懷,去年11月捐贈價值547萬元的1輛進口高頂救護車與全套的急救設備給消防局太平分隊救人,啟用至今自動心肺復甦機已經讓9人送院後恢復呼吸心跳,劉王月嬌因病上月過世,今天舉行告別式,消防局特別開來她捐贈的救護車當前導車送她最後一程,感謝她遺愛人間的善舉。

劉王月嬌在太平區經營鵝鴨肉和麵店多年,雖然一碗麵才銅板價賺錢很辛苦,但為了讓民眾能獲得最好的救護資源,去年底慷慨捐出價值547萬元的進口高頂救護車1輛,還有包括急救包、氧氣組、電動擔架床、血氧濃度計等設備,以及自動心肺復甦機及針對急性心肌梗塞監測的12導程心電圖機等完善急救器材,希望給到院前傷病患最好的急救處置。

消防局三大隊太平分隊長廖辰桓今天表示,這輛救護車和急救設備啟用至今救人無數,尤其是自動心肺復甦機,至今已急救過40位呼吸心跳停止的患者,其中有9位經急救,到院後恢復呼吸心跳,可說是救人的利器。

劉王月嬌上月底因病過世,讓家人、親友相當不捨,消防人員得知也同感難過,家人今天替劉王月嬌舉辦告別式,消防局救護科科長劉忠和、第三大隊副大隊長凃政宏及太平分隊分隊長廖辰桓和多位隊員到場送行,現場還開來她生前捐贈的救護車,在靈車出發時在前面當前導車陪她走了一段路,送她最後一程,對她遺愛人間的善舉致上最深的敬意和謝意。

劉王月嬌去年捐贈高頂救護車給消防局救人,今天告別式消防局特別開來救護車送她。(記者陳建志攝)

劉王月嬌去年捐贈高頂救護車給消防局救人,今天告別式消防局特別開來救護車送她。(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