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鹽水退休女公務員 捐贈300萬救護車造福地方

黃姓女退休公務員(右二)樽節自身退休金,捐贈價值300萬元的救護車給鹽水消防分隊,供緊急救護使用,造福地方鄉親。(分隊提供)

黃姓女退休公務員(右二)樽節自身退休金,捐贈價值300萬元的救護車給鹽水消防分隊,供緊急救護使用,造福地方鄉親。(分隊提供)

2021/09/17 18:1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鹽水退休公務員黃女士,為回饋故鄉鹽水並紀念任職於鹽水分駐所之已故父親黃顯榮及任教於月津國小之已故胞兄黃兆熙,遵照其遺願及樽節自身退休金,捐贈價值300萬元的救護車給鹽水消防分隊,供緊急救護使用,造福地方鄉親。

台南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石家源今天(17日)下午致贈感謝狀,表彰黃婦的善行。

這輛全新的救護車,有別於先前鹽水分隊的救護車,車體外觀貼上顯目的紅黃相間之「巴騰堡格紋」,提高夜間警示,車內並配有電動擔架床,大幅提升路上辨識度及減少救護員之腰部職業傷害。

石家源表示,新救護車配備不斷提升,還有自動心肺復甦機、12導程心電圖機等,提升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的OHCA患者之存活率,並成功挽救急性心肌梗塞患者,而這款救護車皆配有此儀器。

台南市消防局局長李明峯說,南市緊急救護出勤次數逐年增加約3%,在救護案件逐年增加下,救護車本身耗損亦相對提高,平均約4至5年即要汰換救護車,值此捐車之際,盼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團體及善心人士參與捐車公益活動。

鹽水消防分隊有新救護車加入,配有急救儀器和車體反光貼飾。(分隊提供)

鹽水消防分隊有新救護車加入,配有急救儀器和車體反光貼飾。(分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