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癲癇重症患者不易找工作 新北社工發現他愛拍片協助成網紅

瑞瑞(看電腦者)在輔導員老師指導下進行職涯課程,端端父親(右)在一旁觀看。(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瑞瑞(看電腦者)在輔導員老師指導下進行職涯課程,端端父親(右)在一旁觀看。(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1/10/03 11:58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1名癲癇重症患者端端(化名)個性內向,從國中畢業後已超過1年未升學或就業,社工張家銘發現端端對拍片充滿熱情,協助端端在家自學拍攝、剪輯,家人看到端端在影片中口條清晰、充滿自信的樣子,大為驚豔,瑞瑞說,未來想成為YouTuber,獲得更多注意與肯定。

張家銘指出,端端在學校時非常內向害羞、不善表達,家人擔心他獨自出門無法照料自己,國中畢業後超過1年都待在家,沒有升學或就業,張家銘訪視發現,端端對拍片充滿熱情,因此協助端端在家自學拍攝、剪輯、上傳影片。

家人看到端端在影片中口條清晰、充滿自信的樣子,也相當驚訝,瑞瑞說,因為身體狀況被家人保護著,但其實內心渴望體驗外面自由世界,未來想成為YouTuber,獲得更多注意與肯定。

張家銘說,瑞瑞從一開始封閉足不出戶,到由家人陪伴著逐漸跨出家門,慢慢學習不需家人接送,現在已學會獨自搭捷運到每週兼職2天的專業音樂工作室,並獲得中和燒肉店店長陳太昇幫忙,到店裡學習工作經驗,「看到端端的笑靨與成長,是令人感動的!」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推動「HOPE青少年就學就業關懷計畫」,積極協助國中畢業後尚未規劃生涯藍圖的青少年,以及因興趣不合、學習動力低落的中途離校生,結合學校、商家及淨化文教基金會等民間資源,協助孩子適性發展,找到人生方向就學或就業。

教育局指出,該計畫包含推動提早關懷專業支持,並提供客製化生涯探索課程、職場體驗及津貼,以及豐厚就學就業資源,兩年內已投入575萬元,每月追蹤個案近600人次,如果學校希望轉介有需求孩子,或有未升學未就業孩子想進一步了解,可電洽:02-82611993分機116獲得相關資訊與協助。

中和燒肉店店長陳太昇(右)提供端端學習工作經驗的機會,教育局致贈感謝狀。(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中和燒肉店店長陳太昇(右)提供端端學習工作經驗的機會,教育局致贈感謝狀。(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