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往返雙北注意!中正橋10月9日交維改道

中正橋工程的交維改道路線。(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中正橋工程的交維改道路線。(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2021/10/03 11:43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銜接雙北的中正橋進行改建工程,新北市新建工程處表示,目前展開舊橋拆除作業及新橋橋墩基礎工程,預計在10月9日進行交維改道,往返台北市和新北永和方向的車輛,改走舊橋旁施工完的交通便橋,後續工程辦理跨河鋼拱橋安裝作業,主橋改建預計於2023年5月完成。

新工處指出,中正橋在2019年5月開始由雙北攜手合作改建,總工程經費由新北市政府分攤9.97億元,並由台北市新工處執行改建工程,陸續完成重慶南路高架橋拆除及首座橋墩含其上鋼梁吊裝等階段性目標,今年5月底已完成鋼支堡架立柱作業,接續要辦理跨河鋼拱橋安裝作業,整體工程進度已達47%。

新工處說,中正橋的新舊橋梁位址在新北端重疊,為了完成新橋橋墩基礎,必須先拆除部分舊橋,實施切換改道,現階段新北端已完成臨時交維便橋,包含上游側雙向六車道的主線便橋,以及銜接新北環快匝道和堤外便道之匝道便橋,未來便橋皆維持雙向各3車道通行,用路人往返雙北僅需順著交通便橋通行,不用另外改道。

新工處也說,為不使車輛通行中斷,在拆除舊橋前先於旁邊搭建一座長約80公尺的臨時交通便橋,不影響駕駛習慣及貼近原有動線,預計10月9日起陸續實施交維改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