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慈濟學士後中醫筆試改倒扣 考生不滿提訴願

慈濟學士後中醫筆試改倒扣計分方式,考生不滿未明載於招生簡章,向教育部提起訴願。(取自官網)

慈濟學士後中醫筆試改倒扣計分方式,考生不滿未明載於招生簡章,向教育部提起訴願。(取自官網)

2021/10/02 18:05

〔記者林曉雲、王峻祺/綜合報導〕慈濟大學學士後中醫系今年招生筆試改為「倒扣」計分方式,孫姓考生不滿校方未將計分方式的改變,明載於考試簡章中,認為損及考生權益,向教育部提起訴願。教育部表示,已受理訴願中。

孫姓考生表示,慈濟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招生考試,考試規則與往年不同,卻未明載於招生簡章內,依大學法等相關規定,考試標準應明載於招生簡章中,中國醫大學士後中醫系筆試會倒扣的計分方式,就明載於招生簡章內,但慈濟大學是在考試當天的試卷上才註明,已損及考生權益。

孫姓考生主張,希望爭取以不倒扣的方式重新計算成績,並依分數高低排序列入今年正取備取名單,若達錄取分數,應予以錄取。

教育部回應,慈濟大學是在試題本說明計分方式會倒扣,各個考生皆一致,並未影響考生試前的準備應試方向,而除了招生簡章外,考生仍應詳讀考試文件(作答說明、試題本、答案卷卡等)之相關規定,避免權益受損。孫姓考生的訴願案則已受理中。

慈濟大學說明,學校自101學年舉辦學士後中醫學系招生考試至今,在公告簡章皆公告考試科目,但不會公告題型與配分,本學年度亦同,各考試項(科)目之題型及配分,均於考試卷中明確載明,所有考生皆於同一時間得知題型與配分方式,其評分標準完全一致,未有違法不公及影響考生權益情事;學校針對相關投訴也皆有回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