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交通加強取締1個月 下個月「燒冷冰圓環」科技執法無縫接軌

警方10月先將進行大執法。(警方提供)

警方10月先將進行大執法。(警方提供)

2021/10/02 12:5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下週就是雙十連假,加上疫情警戒的管制也開始鬆綁,預計屏東各大旅遊景點將湧現人潮,其中外地人所熟知的「潮州燒冷冰」圓環,屆時恐有大批遊客前來,這個月正好是「交通安全月」,警方將加強取締各項交通違規,而這個月過後,更要啟動科技執法,徹底杜絕違規停車的問題。

潮州警分局指出,全台將於10月1日起為期一個月的「交通安全月」,而根據交通部統計,2019年全國行人死亡人數為458人,去年為432人,其中行人因事故的死亡人數近4成為路口,特別針對「汽機車不停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等加強取締執法。

潮州警分局表示,這波防制交通事故將從10月1日起針對轄內十大易違規肇事路口及路段的潮州鎮延平與朝昇路路口、新生與中山路口、太平路與朝昇路口、太平路與五魁橋路口、台1線與四維路路口、介壽路與大同路路口、竹田鄉台1線與水源路路口以及新埤鄉台1線與中正路路口等,盼減少事故並建立路口停讓文化。

至於眾所矚目的科技執法,警方今天也宣布將在11月進駐潮州,等同是這兩個月開始,潮州的交通取締上將加大力道,且先由交通安全月無縫接軌至科技執法,警方這陣子正緊鑼密鼓的向居民宣傳,讓潮州鎮居民能清楚了解取締路段及時段。

警方強調,科技執法的目的不在於開罰,而是為了減少相關事故,屆時執法範圍包括「燒冷冰圓環」路段(建基圓環)、潮州鎮延平路(朝昇路至長興路段)及潮州鎮新生路等三大路段,其中延平及新生路分別為易肇事路段的前兩名外,受遊客喜愛的燒冷冰圓環及周邊商圈,亦是為去年潮州警分局轄內肇事路段的第3名。

警方表示,這3處易肇事路段因商業活動興盛,車流較大,容易形成車輛併排停車的現象,造成汽車或摩托車為閃避違停車輛而相互擠進內車道的狀況,極易發生碰撞事故,近期疫情已漸趨緩,前來旅遊的人數亦有日益劇增趨勢,未來規劃於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10時為科技執法取締時段,用路人違規停車超過3分鐘,辨識系統就會自動蒐證錄影拍照舉發,每個路段約可偵測50公尺距離,呼籲用路人務必遵守交通規則勿貪圖方便卻瘦了荷包。

警方近期針對科技執法的啟用,於潮州燒冷冰圓環週邊商家進行宣導。(警方提供)

警方近期針對科技執法的啟用,於潮州燒冷冰圓環週邊商家進行宣導。(警方提供)

警方近期針對科技執法的啟用,正進行宣導。(警方提供)

警方近期針對科技執法的啟用,正進行宣導。(警方提供)

警方近期針對科技執法的啟用,正進行宣導。(警方提供)

警方近期針對科技執法的啟用,正進行宣導。(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