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神索爾發威! 萬丹鄉閃電一次劈死16棵檳榔樹

遭到雷擊後,16棵檳榔樹枯黃死亡。(農民李居上提供)

遭到雷擊後,16棵檳榔樹枯黃死亡。(農民李居上提供)

2021/10/01 16:55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萬丹鄉萬新國中對面農田,上星期雷公發威,一次劈死16棵檳榔樹,所幸黃姓農民躲到工寮逃過一劫。農民李居上今天細數枯死的檳榔樹,才知道竟被閃電劈死了16棵,大嘆可怕!

農民李居上說,萬丹鄉上個星期午後雷陣雨不斷,每次下雨後閃電、打雷聲音都相當的大,而種植檳榔的黃姓農民發現雷聲愈來愈近、天空閃電不斷,驚覺情況不對,趕緊跑到他的工寮來避雨。

後來他們發現檳榔樹遭到雷擊,直接被劈中的檳榔樹當場被死亡,周圍的的檳榔樹則是逐步的乾枯最後死亡,他算了算共死了16棵檳榔樹,雷公一發威,一次就劈死了那麼大的範圍,如果農民在田中工作,恐怕凶多吉少,實在很可怕。

李居上說,萬丹鄉並不是落雷區,但地勢空曠都是農田,只要在高處容易引雷,以往就曾發生雷公打死人案例,而現在有那麼多國中學生出入,學校應該多教導學生防雷知識,避免意外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