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率居民抗議 要求東豐快銜接國道四號採「立交共構」

多位市議員帶領民眾抗議,要求東豐快接國道四要採立交共構。(記者蘇金鳳攝)

多位市議員帶領民眾抗議,要求東豐快接國道四要採立交共構。(記者蘇金鳳攝)

2021/10/01 13:2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東豐快速道路銜接國道4號豐潭段,目前規劃車輛需下台三線豐勢路後再上交流道往東行,市議員陳清龍、段緯宇、朱元宏今天號召當地居民到市議會抗議,要求採「立交共構」,若下台三線將造成當地嚴重塞車,而平面的600公尺的道路竟設了10支交通號誌,採立交共構就可直上國道四號 ,但市府一意孤行,全不顧百年交通建設。

建設局表示,市府已與高公局多次討論,將朝著地方建議的方向來繼續發展,推動東豐快與豐潭段銜接通往74線潭子方向最可行的立交繞行路線,讓東豐快好上加好、更符合地方期待。

市議員陳清龍、段緯宇、朱元宏今天率領豐原區翁子里長連佳振、朴子里長陳文啟、翁社里長吳安修、田心里長徐倍基與當地居民今天到市議會抗議,批市府規劃東豐快速道路銜接國道4號豐潭段,未採「立交共構」,而是下台三線豐勢路後再上交流道往東行,造成不想到豐原的車輛也被迫下到豐勢路再上交流道,將造成嚴重塞車。

陳清龍表示,豐勢路要銜接交流道約會經過600公尺,但短短600公尺就有10支交通號誌,屆時整條豐勢路一定會大塞車,強烈主張應採「立交共構」,讓百年建設一次到位,別讓豐勢路重演中清交流道的塞車夢靨。

段緯宇表示, 盧市長時代的規劃容易讓人迷路,應依照胡志強市長時代,採取立交共構銜接國四的規劃。

朱元宏指出,時代愈來愈進步,6百公尺道路就有10支交通號誌,不如立交共構來的快速,市府應考慮居民的要求。

建設局表示,東豐快全長9.6公里,採分標分段執行共計5標,第4、第5標已於2018年完成,預計明年辦理第3標工程持續推展。豐勢交流道位於東豐快速道路第1標隧道段範圍,依交通部交付的綜合規劃方案辦理,配合現行國道4號豐勢交流道系統,環評核定路廊起點為豐原區豐勢路二段,地方所建議的方案已納入細部設計評估檢討,將持續完善豐勢交流道。

市議員陳清龍要求東豐快銜接國道四要立交共構。(陳清龍提供)

市議員陳清龍要求東豐快銜接國道四要立交共構。(陳清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