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他二驗抗體結果打臉...反國產疫苗者崩潰 四叉貓點亂象

網紅「四叉貓」劉宇接種武漢肺炎高端疫苗後自費檢驗抗體,引發討論。圖為高端疫苗示意圖。(資料照)

網紅「四叉貓」劉宇接種武漢肺炎高端疫苗後自費檢驗抗體,引發討論。圖為高端疫苗示意圖。(資料照)

2021/10/01 1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紅「四叉貓」劉宇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高端疫苗後自費檢驗抗體,二驗結果較一驗抗體數值暴增25倍,唱衰國產疫苗者慘被打臉,惱羞又扯「高端藥性強烈,隔20天抗體暴增25倍身體受不了」等語。今四叉貓再談後續風波,表示有人不了解抗體究竟是如何作用,「我覺得每個陣營都有義務對支持者們進行一些基本的醫學相關教育啦」。

四叉貓表示,驗抗體事件之後,有名嘴「後面的AU/mL不會唸也不知道是啥單位就隨便講」,他發現最少有2個偏藍名嘴把單位說成百分比,讓四叉貓直呼「再怎樣也不要講成百分比啊」,「原本35%變成907%講出來都不會覺得奇怪嗎?」

有被打臉者指控四叉貓「套路」,他藉此說法指出,自己第一次檢驗在「理論上最低點抽血」,第二次檢驗則在「理論上最高點抽血」,「然後故意不強調增加數字而說提高25倍,藉此成為新聞標題,其實單看907.5 AU/mL就是個中規中矩的數值」,然而似乎有不少政治人物和名嘴被誤導,「說高端藥性強烈(?),隔20天抗體暴增25倍身體會受不了」。

更甚者,還有質疑為何四叉貓什麼都沒做,抗體數值怎麼會變高,四叉貓感嘆,「有人似乎不知道抗體是會自己在體內增漲的」,因此他去翻閱了討論串,統整出這些人的概念大約是「疫苗是一種消耗性武器,是讓身體用來打病毒的,消耗完不夠還要追加注射補充,高端的攻擊值太低所以消耗快要多打幾劑」。

如此荒謬的觀念讓四叉貓忍不住刷了一排問號,直呼「我覺得每個陣營都有義務對支持者們進行一些基本的醫學相關教育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