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改明午開放大型重機 傳逾百車準備集結「搶頭香」

蘇花改將在明天中午12點開放大型重機通行。(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蘇花改將在明天中午12點開放大型重機通行。(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21/09/29 18:19

首次上稿 17:37
更新時間 18:19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蘇花改」將在明天(30日)中午12點試辦開放大型重機通行,重機車友號召提前在宜蘭縣蘇澳鎮喜互惠超市集合,發表「本該有的安全回家路」訴求,估計有逾百輛重機集結駛向蘇花改「搶頭香」。

蘇花改去年1月6日全線通車,陸續開放小客車、大客車、大貨車行駛,機車被排除在外,由於蘇花改被劃為省道台九線,機車騎士無法上路,引發不少爭議。

全線通車1年9個月後,交通部核定蘇花改試辦大型重機通行半年,限定排氣量251CC以上黃牌及紅牌大型重機通行;重機車友號召明天上午10點在蘇澳喜互惠超市集合,11點召開「本該有的安全回家路」記者會,時間一到再啟程出發,警方將派員維持秩序,引導他們進入蘇花改。

機車路權促進會:昔抗爭車友將率先往返

主辦單位之一的「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公關部​主任劉成謙說,明午將安排2018年參加蘇花改抗爭行動中「成功闖關」的車友,率先騎進蘇花改再折返,象徵達成多年來訴求。

交通部公路總局提醒大型重機騎士,進入蘇花改隧道時開啟頭燈,行駛左側混合車道,禁行路肩,與前車保持50公尺車距,除了花蓮縣仁水隧道速限50公里,其他路段都是70公里,隧道內禁止超速、超車,請大家遵守行車規定。

蘇花改蘇澳隧道是全線北端入口。(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蘇花改蘇澳隧道是全線北端入口。(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蘇花改武塔高架橋筆直路段。(圖由蘇花改工程處提供)

蘇花改武塔高架橋筆直路段。(圖由蘇花改工程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