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斑貓「茶茶」遭虐死1個月 侯友宜千字文悼念

侯友宜今天在臉書分享這張過去他參加動保處領養活動時的照片,發出千字文悼念上月遭虐死的虎斑貓茶茶。(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今天在臉書分享這張過去他參加動保處領養活動時的照片,發出千字文悼念上月遭虐死的虎斑貓茶茶。(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2021/09/29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8月下旬於新北蘆洲發生虐貓案,虎斑貓「茶茶」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該案引發社會譁然。而今茶茶過世滿一個月,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9日)下午在臉書發長文悼念茶茶,強調任何生命都需要得到尊重,「任何人不該只把寵物當作自己的附屬品」。

上月下旬,新北蘆洲一名男子因為不滿女友吵架離家,竟將氣出在當初和女友一同領養的虎斑貓茶茶,不但毆打還潑熱水,最後更將施虐過程拍攝下來傳給女友威脅;事情曝光後,茶茶順利救了出來,但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該案一度引發社會譁然,要求有關當局重視虐待動物的問題。

而今茶茶離開這個世界已滿一個月,侯友宜今天特別在臉書發出千字長文悼念茶茶,「茶茶,帶給我們生命中重要的一課。新冠肺炎疫情出現以來,我們每天都在為生存奮鬥,並沒有忘記,動物的生存權與人類同等重要,茶茶被虐死,同理心捲起的不滿浪潮,市府都看到了,也和民眾異樣憤慨,我們承諾,一定要給茶茶與所有關心的民眾一個交代。」

侯友宜表示,「在少數缺乏耐心的飼主眼中,寵物也許只是生活中的點綴,但寵物眼中,主人卻是牠的全世界。我要再次提醒所有的飼主,毛小孩不只是甜蜜的責任,更是該盡其一生去努力圓滿的善緣。任何人都沒有權力剝奪寵物幸福的權利何況是基本的生命權。我絕對支持立法院修法加重虐待動物的刑責,及加強對於動物保護的措施,讓公權力能落實保護動物,嚴懲惡徒。不管傷害的是人類或動物,都不該被姑息。」

侯友宜強調,「請尊重生命,任何人不該只把寵物當作自己的附屬品,保護動物的朋友們,我與你們是同一陣線的戰友。但願茶茶生命的流逝,成為尊重動物生命權的暗夜星火,讓我們添加柴火熊熊燃起護衛生命的熱情,讓所有人見證台灣是重視動物生命的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