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令人心酸一幕...客人備註「直接開門進來」 外送員暖舉被讚爆

一名女外送員發文分享,日前接到一筆身障人士的訂單,還特別在備註欄寫道「請直接開門進來」,進門才發現顧客是一名身體虛弱的六旬婦人,原PO受對方之託幫忙將食物倒入碗內,離開後不斷回想起剛剛的場景,感到相當心酸。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一名女外送員發文分享,日前接到一筆身障人士的訂單,還特別在備註欄寫道「請直接開門進來」,進門才發現顧客是一名身體虛弱的六旬婦人,原PO受對方之託幫忙將食物倒入碗內,離開後不斷回想起剛剛的場景,感到相當心酸。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1/09/29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送美食方便又快速,外送員接觸不同的客人多少有一些奇聞軼事。一名女外送員發文分享,日前接到一筆身障人士的訂單,還特別在備註欄寫道「請直接開門進來」,進門才發現顧客是一名身體虛弱的六旬婦人,原PO受對方之託幫忙將食物倒入碗內,離開後不斷回想起剛剛的場景,感到相當心酸。

一名外送員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27日下午送餐到一名身障人士家,上樓按門鈴卻沒有反應,看了備註欄才發現顧客註明「請直接開門進來」,雖然有些擔心但還是推開門進去,「映入眼簾的是一位六旬老婦,雜亂的套房,沒有什麼空間,床旁擺著輔助椅,但她沒起身。用著我覺得最盡力的音量與不標準的發音說:『可以請妳幫我開燈嗎?』」。

原PO說,她答應幫忙後,老婦人又開口請求:「可以請妳幫我把麵跟其他東西倒出來碗裡嗎?」還無奈透露自己因為身障關係,在處理餐點時時常被燙到。原PO說,「我把她點的餐點全部倒好,裝好,擺好。她一直道謝,也一直道歉說,延誤我很多時間。我不厭其煩一直告訴她:沒事!現在不忙,也沒很久時間。」

「離開前我開口:還有需要幫妳什麼嗎?她很開心的一直道謝。」原PO說,自己關上門離開後,心理卻不斷想起剛剛的場景,心酸直呼「那個房間,暗暗小小的,重點是她一個人。」並透露老婦人的兒子似乎不顧母親,「她~是某個『你』的媽媽!如果自己不方便照顧,找個看護外勞不行嗎?」

文章一出讓許多網友感到揪心,更大讚原PO的愛心暖舉,」「謝謝你的愛心與幫忙」、「妳好棒,幸好遇見了妳!不然她該怎麼辦?」、「好人一生平安健康 您是真菩薩」、「世界很需要您這種溫暖的人!謝謝您!」、「你的善心會有好報的」、「看完心裡好酸,謝謝你的善舉!」、「慈悲心與關懷、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