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BNT缺30萬劑 高雄48校、2.5萬人施打時間順延1週

全國校園BNT短缺30萬劑,高雄48校、2.5萬人施打時間順延1週,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疫苗很快就會跟上、補足,請學生及家長放心。(衛生局提供)

全國校園BNT短缺30萬劑,高雄48校、2.5萬人施打時間順延1週,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疫苗很快就會跟上、補足,請學生及家長放心。(衛生局提供)

2021/09/28 16:44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校園BNT疫苗接種23日開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證實全國短缺30萬BNT疫苗,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下午也表示,受疫苗配送不足影響,原本排定10月6日到8日進行BNT疫苗接種的48所學校、2萬5000人,疫苗施打時間會順延1週,他強調疫苗很快就會跟上、補足,請學生及家長放心。

陳其邁今下午主持防疫會議後記者會,他表示,高雄市校園BNT疫苗接種23日開打後,目前已有3萬9073位學生完成接種,240人有暈針現象,但沒有嚴重不良反應,另有3697人請過1天或2天的防疫假。

陳其邁說,高雄市有48所學校、2萬5000人,原本排定10月6日到8日接種BNT疫苗,但因疫苗配送不足,接種時間會順延1週,疫苗很快就會跟上補足,請大家放心。

對於新北市恩主公醫院爆發25人打到未稀釋BNT原液,陳其邁也說,BNT疫苗施打的SOP,市府訂定非常清楚,施打程序務必專人專責稀釋,並嚴加落實管理,在未開打前的訓練、教學錄影帶、圖卡都要求醫療院所人員要小心,不要犯這樣的錯誤。

陳其邁強調,BNT標準施打程序中,要有專人專責稀釋,雖然多一份人力,但多一份保險,為了市民健康,要加強醫院內控機制,不容許有錯誤情形發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