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FO?探空氣球盤旋2小時 氣象局:不是我們放的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指「月亮旁邊的亮點!反射光角度剛好,肉眼看比月亮還耀眼。(中央氣象局天文站技士鄭振豐拍攝)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指「月亮旁邊的亮點!反射光角度剛好,肉眼看比月亮還耀眼。(中央氣象局天文站技士鄭振豐拍攝)

2021/09/27 17:55

首次上稿 17:05
更新時間 17:55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交通部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指「月亮旁邊的亮點!反射光角度剛好,肉眼看比月亮還耀眼」,引發網友熱議,鄭明典隨後也回應是探空氣球。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以升空時間以及地點研判,照片中並非氣象局施放的探空氣球。

李孟軒解釋,氣象局每天會在上午8點以及晚上8點兩個時段施放探空氣球,因大台北地區施放地點為新北市板橋區,今約上午8點施放、約9點時就已結束任務落到新竹外海,因此判斷照片中並非氣象局的探空氣球。

李孟軒說,中央氣象局的探空氣球升空後,需作業一至兩小時左右,偵測各項資訊包括不同高度的溼度、溫度、風場,用於分析今天天氣的穩定度情形,對於天氣預報也很有幫助。

拍下這張照片的中央氣象局天文站技士鄭振豐說,今天上午8點時,肉眼仍可見月亮,而這顆氣球上午8點開始在台北市空中盤旋約兩個小時,緩慢由北北東往南南西移動,相當引人注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