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任內一殯難拆除 議員:台北人的痛

台北市議會今天召開民政委員會。(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議會今天召開民政委員會。(記者蔡思培攝)

2021/09/27 13:5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競選時曾稱第一殯儀館可遷移、原地改建公園,柯任期將在明年底結束,一殯仍未移除,台北市議員張茂楠今質疑,一殯不能一直是台北人的痛。台北市民政局表示,原本確實希望將一殯改為綠地,但一殯除役要在二殯二期工程完成後才能討論,二殯工程因疫情延至2023年4月,屆時已是新任市長。

台北市議會今天召開民政委員會,會上張茂楠指出,一殯是台北人的痛,因為在台北市精華地區有一個殯儀館,不能讓一殯永遠是大家的痛。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二殯二期工程的禮廳、冰櫃都大於現有一殯、二殯,因此過去認定一殯拆掉後容量也夠,一殯除役是民政局的目標,但要在二殯二期工程完成後才能討論。

藍世聰說,本來的政策是希望二殯二期工程在市長任內完成、一殯拆除,現在二殯工程因疫情影響延至2023年4月,屆時已是下任市長,下任市長是否跟隨就要看政策。

張茂楠隨後又詢問,民政局是否能在柯文哲卸任前拆除一殯,藍世聰表示,如果議會、市長都支持,但仍希望市民知道政策有充分準備。藍說,一殯除役後雖仍是殯葬用區,但可以變更,本來預計變成公園綠地,但能否除役還是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