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染疫幼兒園今復課 12名幼生返園上課

新北市某幼兒園發生武肺群聚感染案,相關人員隔離期滿、採檢陰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結案,該園所今天(27日)復課。(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某幼兒園發生武肺群聚感染案,相關人員隔離期滿、採檢陰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結案,該園所今天(27日)復課。(記者賴筱桐攝)

2021/09/27 13:0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某幼兒園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引發另一起社區大樓感染,總隔離人數高達1003人,因疫情獲穩定控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結案。該幼兒園今天起復課,約4分之1、共12名幼生到校上課。

教育局指出,依照「新北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暨幼兒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開學前後防疫計畫」,如有發現確診個案,學校及幼兒園復課前,針對被衛生單位匡列的教職員工、學生應於復課時,提供解隔離單或PCR檢測陰性證明;其餘未被匡列的教職員工、學生,應於復課前3天提供PCR檢測或快篩陰性證明。

教育局表示,該園教職員工生已依衛生單位規定完成隔離,並且自主隔離7天後,且持有解隔離單或 PCR 檢測陰性證明、快篩陰性證明,因此予以復課。該幼兒園共40名幼生,今天(27日)有12名幼生到校上課。另外,家長自行幫幼生請假27名、1名幼生因搬家離園。

這所幼兒園表示,今天有約4分之1的學童返回園所上課,其餘學生要等10月左右陸續復課,該園所發生群聚案,大家都不願意,現在疫情獲得控制,包括22日、25日,衛生局都派員針對環境全面消毒,昨天全園老師也出動,徹底清潔教室內外環境與設施。

園方說,除了檢疫期間師生與家長3次採檢陰性之外,復課前3天也請師生、家長及其家人,再做一次PCR檢測,確定為陰性才能返園上課。

有家長認為,這次事件大家都不想發生,沒有人要故意染疫,現在疫情已經控制下來,雖然多少還是會擔心,但現在反而更能提高自我警覺、加強防疫,因工作因素沒有後援幫忙帶小孩,因此先送孩子返園上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