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新增21家診所 可預約打高端第2劑

花蓮長輩明天開始打莫德納疫苗第2劑,縣衛生局採取造冊施打,因此無殘劑可供民眾預約。(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長輩明天開始打莫德納疫苗第2劑,縣衛生局採取造冊施打,因此無殘劑可供民眾預約。(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21/09/26 20:42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1922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9輪疫苗預約,本月20日開放BNT第1劑及高端疫苗第2劑預約,其中高端第2劑明天至10月2日開始接種。但花蓮的高端疫苗預約傳出接種站不足,預約第1天名額就秒殺,花蓮縣衛生局經協調,在醫院及衛生所之外,新增21家診所可以預約接種;此外,花蓮縣莫德納疫苗第2劑也將在明天開打,衛生局提醒,有接到通知單的長輩務必前往接種,由於屬於造冊接種,沒有殘劑可供預約。

第9輪公費疫苗接種包括BNT、高端兩種,其中BNT疫苗昨天開打,高端疫苗則是明天開打,接種日期都是10月2日截止。不過高端疫苗上週預約時,花蓮人口最多的花蓮市、吉安鄉民眾,只有門諾、部立花蓮醫院2家可以預約,造成第一天「一開放預約名額馬上被秒殺」,不少民眾只好跑到鄉下的衛生所預約接種,排擠到鄉村居民的疫苗權益,鳳林鎮上週也有鎮民徐先生向本報投訴,他收到1922簡訊通知可以上網預約,衛生所卻預約不到疫苗。

花蓮縣原本20日提出的解決方案是另外發出簡訊,通知預約失敗的民眾前往指定地點接種,由於22日預約截止後,尚有4412人尚未完成預約,因此衛生局長朱家祥上週四與花蓮縣診所協會協調後,新增開放花蓮市、吉安鄉共21家合約診所提供高端疫苗接種,民眾可自行預約前往打第2劑高端疫苗。

另外,由於本月17日有新到貨的108萬劑莫德納疫苗,花蓮縣將在明天起安排75歲以上(原住民65歲以上)長輩接種第2劑。衛生局指出,花蓮第一批於7月初接種莫德納疫苗的長輩,迄今間隔已有12週,縣府已針對符合資格的9408名長輩造冊、並透過村里鄰長發送通知單,提醒長輩依照通知的時間地點前往接種,接種時程是9月27日至9月30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花蓮第9輪高端疫苗第2劑明天開始接種,新增21家診所可供民眾預約接種。(衛生局提供)

花蓮第9輪高端疫苗第2劑明天開始接種,新增21家診所可供民眾預約接種。(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