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影響用量大減 萬丹鄉農會取消明年紅豆契作

今年紅豆銷量受疫情影響,銷量量不佳,產業也出現危機。(記者葉永騫攝)

今年紅豆銷量受疫情影響,銷量量不佳,產業也出現危機。(記者葉永騫攝)

2021/09/24 17:11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今年紅豆銷量大減,庫存嚴重,萬丹鄉農會決定取消明年的紅豆契作,讓紅豆產銷拉起警報,農民宜多加注意。

中秋節過後就是紅豆種植的季節,農民開始播種時期,但今年因為武漢肺炎影響,餐飲業者受到嚴重衝擊,使得紅豆的銷量大減,也影響今年紅豆的產銷,萬丹鄉農會今年因為庫存量還剩下不少,決定取消與農民契作紅豆,先把目前庫存的紅豆銷售完為止,也看淡明年的紅豆市場。

萬丹鄉農會總幹事張枝烈表示,紅豆是萬丹農民主要的裡作農作物,今年農作契作收購了30公頃,每台斤40元,但到目前庫存量還有不少,所以決定取消明年的契作,而以往紅豆的價格每台斤約40~50元,農民種植能夠獲利,但今年價格每台斤只有約36元,價格下滑了不少,加上農藥、肥料價格上漲,整個農業成本上漲、市場售價又下滑,紅豆產業已經出現危機,所以今年要種植紅豆的農民可能要多加注意。

種植紅豆的農民要多加注意。(記者葉永騫攝)

種植紅豆的農民要多加注意。(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