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本土+1是「鴻海子公司女員工」另增7例境外移入

今日本土新增1例,是鴻海子公司一名20多歲女員工。(Google街景,本報合成)

今日本土新增1例,是鴻海子公司一名20多歲女員工。(Google街景,本報合成)

2021/09/24 14:1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鴻海子公司一名20多歲女員工日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快篩呈陽性,經檢驗後確認是確診,列入今天的本土病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新增1例本土病例(案16286),為20多歲女性,9月7日因發燒就醫快篩為陰性,9月22日因工作需求就醫採檢,並於今日確診。衛生單位已啟動醫院及社區調查與防治,相關接觸者匡列中。

陳時中說,這名病患現在的Ct值很高、代表病毒量很低,出現時陰時陽狀況,但因為日前有驗出「雙基因陽性」,代表確診,加上專家們也認定是確診,因此判定陽性,列入今天的本土病例中。

此一病例一開始是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資的富佳生技開發的唾液快篩檢測器檢出,該款檢測器目前還未通過食藥署核可,今有媒體問到,快篩檢測陽性、檢驗後也被判定陽性,是否代表檢測儀器有效?

陳時中說,很難用單一個案的結果來判定試劑或檢測儀器是否有效,還需要相關實驗佐證,這部分交由食藥署審查,實驗室的試劑有標準和相關規定。

另外,今日還新增7例境外移入個案,為5例男性、2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60多歲,分別自貝里斯、英國、菲律賓、美國、日本,入境日介於9月11日至9月22日,無新增死亡個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鴻海子公司一名20多歲女員工日前快篩呈陽性,經檢驗後證實確診,列入今天的本土病例。(指揮中心提供)

鴻海子公司一名20多歲女員工日前快篩呈陽性,經檢驗後證實確診,列入今天的本土病例。(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