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振興加碼!宜蘭南澳鄉發2000禮金 鄉民:疫情下小確幸

南澳鄉民每人可獲2000元振興消費禮金,笑稱是這波疫情下的小確幸。(記者江志雄攝)

南澳鄉民每人可獲2000元振興消費禮金,笑稱是這波疫情下的小確幸。(記者江志雄攝)

2021/09/22 20:11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南澳鄉繼去年發給每個鄉民1000元疫情振興消費禮金後,今年不僅續發,還加碼到2000元,發放對象是9月2日前設籍在南澳鄉者,12月15日前出生設籍的小嬰兒也有份,預計11月1日起發放,連續2年成為全縣唯一發放振興消費禮金的鄉鎮。

振興五倍券數位綁定成為熱門話題,南澳鄉民更高興的是,另有2000元消費禮金,若家中人口多,領到金額可觀,以鄉民陳小姐為例,夫婦倆育有5名子女,全家人可拿到7份「紅包」,笑稱是這波疫情下的小確幸。

南澳鄉是宜蘭縣境之南的泰雅原鄉,人口數約6000人,鄉長李勝雄9月2日出席東岳村民大會,鄉民反映,國內5月爆發本土疫情後,各行各業遭受衝擊,造成不少鄉民生活困頓,情況比去年嚴重,盼能續發消費禮金。

鄉公所把鄉親意見帶回研議,制定「宜蘭縣南澳鄉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振興經濟消費暨生活扶助禮金發放處理自治條例」,同步編列1200萬元預算,最近送交鄉代會審議通過,發放日期11月1日到12月20日,發放對象是9月2日前在南澳設籍者,另外,12月15日前出生並在南澳設籍的新生兒也能領取。

李勝雄說,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南澳鄉取消鄉運、技藝競賽等大型活動,省下不少經費,再運用鄉庫節餘款,湊足1200萬元,發給鄉民度過難關,並藉此刺激消費,活絡地方經濟。

宜蘭縣南澳鄉公所(如圖)編列1200萬元預算,預計11月1日起發放振興消費禮金。(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南澳鄉公所(如圖)編列1200萬元預算,預計11月1日起發放振興消費禮金。(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