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擬2024年強制統一充電器規格 不再讓蘋果「獨特」

歐盟執委會23日將提出一項法案,要求手機、平板、耳機等裝置的充電接頭,必須統一規格。美國「蘋果」公司至今堅持使用Lightning接頭,預料影響最大。(記者黃敬淳攝)

歐盟執委會23日將提出一項法案,要求手機、平板、耳機等裝置的充電接頭,必須統一規格。美國「蘋果」公司至今堅持使用Lightning接頭,預料影響最大。(記者黃敬淳攝)

2021/09/22 20:02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歐盟執委會23日將提出一項法案,要求手機、平板、耳機等裝置的充電接頭,必須統一規格。由於美國「蘋果」公司的行動裝置「獨樹一格」,至今堅持使用自家的Lightning接頭,因此,歐盟這項法案對蘋果的影響,將大於其競爭對手。

「路透」21日報導,歐盟行政部門和歐洲議會這10年來一直力促這類電子裝置採用通用規格接頭,以利環保也對使用者來說更方便。消息人士指出,歐盟執委會在打算提出的該項法案中,提議採用通用接頭,並且希望充電器與電子裝置本身分開銷售。蘋果公司曾對此表示,強制統一規格,會阻礙創新,製造大量電子垃圾,也會引來消費者的怨言。

美國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歐洲版引述參與這項法案的一名歐盟執委會官員說法,該法案將要求使用USB-C規格,適用裝置也包括相機、揚聲器,但不包括電子書閱讀器、無線充電器。

官員說,歐盟執委會希望明年通過此案,然後給各會員國1年時間做各自國內法律上所需的調整,製造商將有另外1年時間準備,這也就是說,「應該會在2024年中實施」。

蘋果對手Android陣營的裝置都使用USB-C規格。根據歐盟執委會2019年的研究,2018年手機銷售隨附的充電器,一半使用USB micro-B規格,29%使用USB-C規格,而蘋果使用的Lightning規模佔21%。歐盟執委會預期,這項提案可望使歐盟區域內每年產生的電子垃圾減少980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