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寒冬一家3口住違建只蓋一條被 台北家扶急募1300份棉被

疫情時代寒冬難過,台北家扶中心號召大眾,將募集1300份棉被福袋送暖。(台北家扶中心提供)

疫情時代寒冬難過,台北家扶中心號召大眾,將募集1300份棉被福袋送暖。(台北家扶中心提供)

2021/09/22 17:0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疫情時代,台北市弱勢家庭雪上加霜,有一家3口只能住在狹小擁擠的違建套房,媽媽也委屈自己披外套打地鋪,還有媽媽為節省生活開支,10幾年棉被滿是黃斑、污漬又不保暖,卻捨不得花錢買新的,台北家扶募集1300份棉被,盼能拋磚引玉,號召大眾多加關懷。

家扶中心今日舉辦2021歲末送暖福袋活動開跑記者會,邀請弱勢家庭現身說明,讓大眾了解身處的困境與需求。和2個孩子住在8坪違建套房的阿碧媽媽說,家中電器用品都是二手,冬天會把家中僅有的一條厚棉被跟床單給孩子,自己穿外套蓋薄被打地鋪,生活嚴峻,但只要能和孩子們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

患有憂鬱症的小勛媽媽是家中唯一經濟支柱,家扶中心指出,小勛媽媽從事團購工作,受疫情影響,這2年的日子特別難過,今年上半年收入一度為0,為節省開支,家中電器及民生用品總是壞了又修,用了10幾年的棉被,滿是黃斑、污漬,蓋在身上厚重又不暖和,捨不得花錢買新的。

家扶中心表示,阿碧媽媽和小勛媽媽是台北家扶服務家庭的縮影,生活艱困但從不喊苦,為減輕房租開銷,僅能選擇擁擠的小套房或是老舊陰暗的公寓,居住環境不佳,老舊棉被和寢具對孩子們的健康造成威脅,但連孩子的學習費用都差點繳不出來,想要更換舒適棉被的小心願就只能先放在一邊。

台北家扶目前所扶助的家庭中超過7成為單親家庭、1成的家庭為貧窮循環;依家扶基金會弱勢兒少生活趨勢調查顯示,北市弱勢兒少有近5成感到居住環境不佳,其中「家裡空間擁擠潮濕」、「蚊蟲很多」、「老鼠或蟑螂很多」為主要困擾。

台北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疫情影響整個社會,各行各業影響甚遽,大家的日子都不好過,但生活邊緣的弱勢家庭生活更是雪上加霜,期盼各界善心人士能在歲末之際拋磚引玉響應「有您相挺 加被幸福」福袋募集活動,一起成為弱勢家庭最堅強的後盾。

謝曉雯說,今年因為疫情關係,為保護家庭健康及防疫考量,家扶中心忍痛取消孩子們最愛的大型園遊會活動,改以分區辦理小型親子闖關活動,不同形式卻是同樣心意,各界能踴躍加入1300份暖心福袋(內含棉被及民生物資)募集活動,讓弱勢家庭得到溫暖。

阿碧媽媽感謝家扶及台灣溫暖的人們。(台北家扶中心提供)

阿碧媽媽感謝家扶及台灣溫暖的人們。(台北家扶中心提供)

疫情時代寒冬難過,小勛媽媽的團購生意因疫情影響,收入一度為0。(台北家扶中心提供)

疫情時代寒冬難過,小勛媽媽的團購生意因疫情影響,收入一度為0。(台北家扶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