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運蓮霧產季砍半 台灣民眾搶買稱「不需裝箱了」

民眾搶買現採蓮霧。(記者黃旭磊攝)

民眾搶買現採蓮霧。(記者黃旭磊攝)

2021/09/22 16:1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中國禁止我國蓮霧進口,高雄子彈蓮霧(蜜風鈴)10月將催花採收,民眾紛打電話到農會訂貨。

中國海關總署9月18日,以檢出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為由,20日起禁止我國輸入番荔枝(釋迦)及蓮霧;對此,六龜區公所今天表示,蓮霧種植面積約350公頃,以子彈蓮霧數量最多,而今年受8月初期豪雨影響,產季從9月延到10月,農民開始催花準備收成。

不少民眾於中秋連假期間專程上山採購,台北、台中、台南民眾掃空剛採收蓮霧,有人等候現採稱「不需裝箱了」;果農說,感謝民眾心意及善良。

六龜區農會透露,今天收假首日電話響不停,民眾紛紛來電訂購蓮霧禮盒。總幹事林芷蕾向本報說,很突然收到中國禁運消息,還在幫農戶找替代通路,不過,非常感動台灣民眾來電力挺,至於各家貿易商出貨中國量不一,未有明確受影響產值數字。

六龜區公所表示,外銷市場將從中國轉往新加坡、馬來西亞、港澳及加拿大,並往日本及越南拓展,也會協助調配產期降低農損。

中興里里長王茗洋指出,上百公頃蜜風鈴專做外銷,近年研發到「300仔」(每顆足300公克公克),7分熟後裝箱運到中國剛好9分熟,最是好吃,農民重視蟲害,不敢相信中國海關說有粉蚧蟲,而相較來說,台灣人習慣吃特級黑鑽、黑糖芭比,「預期這波損失很慘。」

子彈蓮霧(蜜風鈴)口感清脆。(記者黃旭磊攝)

子彈蓮霧(蜜風鈴)口感清脆。(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