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鏟屎官小確幸!7成貓咪愛上蠶蛹貓罐頭 吃了便便不臭

苗栗農改場研發的蠶蛹貓罐頭已技轉給民間廠商,蠶蛹貓罐頭獲得不少貓咪喜愛,貓咪吃了後毛色亮麗,排出的便便也比較不臭。(記者楊媛婷攝)

苗栗農改場研發的蠶蛹貓罐頭已技轉給民間廠商,蠶蛹貓罐頭獲得不少貓咪喜愛,貓咪吃了後毛色亮麗,排出的便便也比較不臭。(記者楊媛婷攝)

2021/09/22 16:2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依台灣經濟研究院調查,去年我國寵物家貓已有百萬隻,有養過貓的貓奴都知道,每天為讓挑嘴的愛貓多吃幾口罐頭或飼料,都必須費盡心思,農委會苗栗農改場開發新技術,研發蠶蛹配方貓罐頭,因蠶蛹具高蛋白與天然抗菌胜肽,貓咪吃了神采奕奕,鏟屎官們更驚喜發現便便不臭了。

苗栗農改場開發一項新技術,利用家蠶所具有的特殊免疫特性,在化蛹過程中利用物理誘導技術,讓家蠶產生天然抗菌胜肽,再將具有抗菌物質、為飼料合法添加物的的蠶蛹,添加在寵物主食罐頭中,成功研發推出「蠶蛹配方」貓罐頭。由國內首創的蠶蛹配方貓罐頭可有效抑制動物腸道壞菌生長,可降低動腸道的有害菌數量7~15%,且經體外試驗證實可抑制金黃色葡萄球菌生長。

苗栗農改場場長呂秀英表示,蠶蛹具有多種動物性營養成分,包含粗蛋白、粗脂肪、醣類及甲殼素等,富含可保護血管、提升哺乳類動物免疫力的Omega-3脂肪酸,這次開發添加機能性蠶蛹的貓咪用主食罐頭,經養貓飼主自願受試調查,有超過70%貓咪接受添加蠶蛹的罐頭。而且從飼主觀察貓咪食用後變化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貓咪有便臭味明顯減輕、肌肉緊實、毛髮光亮、食慾提升等現象,其中有31.4%飼主認為貓咪試吃本產品後,總是神采奕奕。

呂秀英說,一開始原本想將蠶蛹開發為狗飼料,但台灣目前蠶蛹有限,且狗的食量較大、貓咪的食量較少等考量,因此先做貓罐頭,目前該技術也移轉給民間廠商。

即起民眾在網路集資平台也能買到,該罐頭除了運用蠶蛹外,也添加滴雞精和虱目魚精,且有鮭魚和雞肉、寶島鮮雞、牛肉與雞肉、鮭魚與虱目魚等口味,早鳥價一罐約46元,高貴又平價。

苗栗農改場利用家蠶所具有的特殊免疫特性,在化蛹過程中利用物理誘導技術,讓家蠶產生天然抗菌胜肽。(記者楊媛婷攝)

苗栗農改場利用家蠶所具有的特殊免疫特性,在化蛹過程中利用物理誘導技術,讓家蠶產生天然抗菌胜肽。(記者楊媛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