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季蛇變少了? 屏東獨臂蛇王:今年比較奇怪

屏東獨臂蛇王阿林仔發現今年秋天屏東蛇類變少了。(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獨臂蛇王阿林仔發現今年秋天屏東蛇類變少了。(記者葉永騫攝)

2021/09/21 18:4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秋天是蛇類覓食過冬出沒最為頻繁的時候,但屏東獨臂蛇王阿林仔發現,今年蛇類明顯變少,是否因氣候變化有待觀察及研究。

秋天是蛇類過冬前主要出沒覓食的季節,大多數的蛇類在這段時間捕食的時間變長,部分蛇類也會進行繁殖,因此民眾看的蛇類的機率比較高,但是獨臂蛇王阿林仔最近到野外捕抓鱔魚、青蛙、蛇類時就發現蛇類比去年同期大幅減少了很多,一個晚上甚至遇不到一條蛇,而民眾遇見蛇類的通報也變少了,讓人覺得不解。

阿林仔表示,屏東地處熱帶地區,蛇類在屏東幾乎不冬眠,冬天較冷的時候蛇類不會外出,但是天氣變熱時,還是會看到蛇類的蹤跡,只是沒有那麼的活躍,去年中秋時期,蛇類出沒頻繁,但是今年就發現減少了很多,有待專家研究解答,不過民眾還是不可掉以輕心,到野外時還是要多注意蛇類的出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