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舉鄰居烤肉2晚15件 中壢警疲於奔命

今年街頭中秋烤肉相當冷清,中壢警分局仍接獲民眾報案檢舉鄰居烤肉至少15件。(記者李容萍翻攝)

今年街頭中秋烤肉相當冷清,中壢警分局仍接獲民眾報案檢舉鄰居烤肉至少15件。(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1/09/19 23:0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宣布,戶外公共場合、社區中庭、廣場及公用騎樓的烤肉活動一律禁止;如果在自家烤肉,限定家人為主,希望大家不要群聚或是串門子,若被檢舉就會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今年中秋連假共4天,這2天民眾就有感「今年很少人烤肉!」原本每年路邊常見騎樓聚集烤肉,今年幾乎不見,畢竟「在自家庭院烤肉可以,但人來人往地方就不適合」,實際烤肉的民眾相對冷清;不過,仍有三五好友中秋聚在一起就是要烤肉,中壢警分局短短2天接獲至少15件民眾檢舉鄰居烤肉案件,昨晚一夜接獲11件,今晚也有4件,員警馬不停蹄前往家戶勸導。

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沒有相關禁「烤肉」的規範,舉發容易產生爭議,警方到場均以勸導為主,且多數檢舉案件都是民眾發現鄰居在家門口前烤肉,就打電話報警,警方一到現場,發現被檢舉者的烤肉地點以自家車庫或是獨棟自有家戶騎樓空間居多,僅少數是在公眾得以出入的社區大樓騎樓,警方到場後均進行勸導,若勸導不聽才會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移送市府衛生局裁罰。

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也說,今年中秋連假並不鼓勵烤肉,主要是擔心群聚的行為,他舉例這家人本來住了4、5人,烤肉的時候卻增加至10多人,此即為明顯群聚行為,如果有民眾檢舉,警方和衛生局絕不會視而不見。

其實,桃園市境的烤肉區,除了常態開放的虎頭山風景特定區烤肉區有45個烤肉爐位採現場登記,往年中秋烤肉,市府養護工程處也開放大溪區大溪河濱公園圓形表演廣場、桃園區中路特區向陽公園籃球場旁廣場供民眾烤肉;時值桃園市宣布二級加強警戒期間,不僅上述烤肉區今年均不開放,連同戶外公共場合、社區中庭、廣場及公用騎樓的烤肉活動今年一律停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