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節關懷獨居老人 獨居婆婆送上月餅、善心團體捐奶粉

新竹縣秋節前,善心的獨居婆婆和公益社團紛紛透過致贈月餅和奶粉,疼惜獨居的長輩。(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秋節前,善心的獨居婆婆和公益社團紛紛透過致贈月餅和奶粉,疼惜獨居的長輩。(記者黃美珠攝)

2021/09/19 18:25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獨居婆婆溫暖其他獨居老人!新竹縣獨居的81歲張婆婆中秋節前自掏腰包,捐贈100盒月餅,跟全縣其他獨居老人一起品嚐月餅的甜美滋味。另外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吾老幼協會也另捐180罐奶粉,給獨居老人們補充體力。

縣府社會處處長李國祿說,這名張婆婆熱心公益,去年端午節就捐贈粽子,這次中秋再捐月餅,跟其他縣內的獨居老人分享,讓人感覺到一樣的處境不一樣的心境,世界就不一樣。

他轉述張婆婆的看法,認為受疫情影響親友很難相聚,中秋佳節近了,平時鮮少過節的獨居老人們更容易感到孤獨寂寞。她跟其他獨居老人分享月餅,是希望儘管大家獨居在新竹縣不同角落,卻還是能在秋節賞著一樣的月亮、品嚐著一樣美味的月餅,感受簡單樸實的節慶氛圍。

李國祿還說,獨居長者常因經濟弱勢而無法維持均衡的營養進而影響健康,一旦生病恢復得也更慢。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吾老幼協會透過社團法人社工人共好發展協會了解獨居老人前述問題,所以在秋節前捐贈180罐營養奶粉給新竹縣弱勢的獨居老人,希望因此有助改善老人營養狀況、增加體能,進而預防疾病且提升其行動能力。

社工人共好發展協會督導王秋雲說,疫情之下獨居老人更需關照,該協會今年已發送弱勢獨居老人口罩665人次、民生物資888人次,都是用登門不接觸的方式致贈。

目前該協會受縣府委託辦理獨居老人服務、老人保護服務,若有相關服務需求可透過電話(03)558-6238跟王秋雲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