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雅500米水溝加蓋 竟動用了11個單位會勘

為了水溝加蓋,立委楊瓊瓔動用了十一個單位共同會勘。(記者唐在馨攝)

為了水溝加蓋,立委楊瓊瓔動用了十一個單位共同會勘。(記者唐在馨攝)

2021/09/19 16:37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一個500公尺的水溝加蓋,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會同台中市政府以及中科管理局等,竟然有高達11個單位會勘,最後終於達成共識,國立中科實驗高級中學校長秦文智表示,短短的水溝加蓋,卻是學子最大的安全。

楊瓊瓔表示,為解決中市大雅區平和路中科實中到科雅路路段兩側水溝加蓋,她及市議員吳顯森,會同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國立中科實驗高級中學、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農委會農水署台中管理處、台灣電力公司台中區營業處、大雅區公所、秀山里辦公處、忠義里辦公處等辦理現勘,現場決議既有側溝新設水溝加蓋,總長度約500公尺。

國立中科實驗高級中學校長秦文智表示,大雅區平和路為學校師生進出主要道路,但因路面狹窄,會車十分困難,對駕駛心理更是一大考驗,尤其每天早上短時間內會湧進幾百台汽車及機車,連帶造成道路塞車及鄰近居民的麻煩,下雨或寒流期間更是雪上加霜,建議將平和路兩側側溝加蓋拓寬路面是成本最低的解決辦法。

中科管理局副局長許正宗也說,大雅區平和路是中科實中主要師生通行道路,現任校長秦文智及前任校長都向中科管理局反映學子安全問題,但因工程經費及用地問題一直無法克服,如今在多個單位會勘下終於達成共識,是地方之福。

在地秀山里長蔡錦瑭及忠義里長林義木說,中科實中的設立,地方非常歡迎,但也造成地方交通上很大的困擾,短期將路旁兩側的水溝加蓋,長期應努力將中科特定區計畫道路盡速開闢完成。

楊瓊瓔表示,「中科實中平和路至科雅路段道路拓寬改善工程」,總長度共500公尺,規劃兩側水溝加蓋拓寬,約可增加約1.5米至2米寬度,工程預算金額約600萬元,將由市府建設局及中科管理局各負擔50%完成。

為了水溝加蓋,立委楊瓊瓔動用了十一個單位共同會勘。(楊瓊瓔提供)

為了水溝加蓋,立委楊瓊瓔動用了十一個單位共同會勘。(楊瓊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