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畢業累積上百獎狀 清寒生靠美術天分錄取清大

中正高中蕭同學曾為基金會設計2018年新年賀卡作為回饋。(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提供)

中正高中蕭同學曾為基金會設計2018年新年賀卡作為回饋。(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提供)

2021/09/19 11:19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各大專院校將在9月中旬開學,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過去認助258位高中三生,其中超過7成學生都確認升學,更考取台灣大學、清華大學等國立大學。中正高中的蕭同學家中雖經濟拮据,卻靠者對美術天分與熱忱,順利考取清大藝術與設計學系,未來更立志成為職業插畫家。

與母親相依為命的蕭同學,儘管家庭經濟狀況拮据,自幼就嶄露美術天分,小學畢業時已累積上百張比賽獎狀。她從國中開始開始接受認助,由於學美術所需的材料費用相當多,讓她一直對認助人心懷感恩。蕭同學只要逢年過節,就會畫卡片給認助人,還會寄送賀卡給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表達感謝,她2018年還利用自己的美術長才作為回饋,為基金會設計新年賀卡,並將2000元的稿費回捐給基金會,啟動「善」的循環。

蕭同學這次透過個人申請順利考上第一志願清大藝術與設計學系,她也特別畫了卡片給認助人與基金會分享好消息。蕭同學現在以職業插畫家為志向,未來更希望能爭取獎學金,到日本留學取經。

和平高中郭同學因雙親收入有限、家中人口眾,又要負擔長期醫療費,成長過程常看著父母的辛苦背影,也變得更願意傾聽他人的想法,試著站在對方的角度理解。郭同學今年透過特殊選材考取清華大學不分系學士班,她因為自己身受全身性紅斑性狼瘡之苦,更懂得同理,未來希望能從事心理諮商專業工作來幫助別人。

台北市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呼籲善心團體與個人,可加入認助清寒學生行列,除可定期定額認助,也可零星小額捐款。每個人都可評估自己能力,用不同方式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相關認助資訊可洽(02)2727-5925或參考台北市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