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連5天沒不明感染源 柯文哲:仍要全島清零才有用

柯文哲說,台北市已連5天沒有不明感染源,疫情趨緩,但只看台北市沒有用,由於首都生活圈和高鐵一日生活圈,仍要全島清零才有用。(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說,台北市已連5天沒有不明感染源,疫情趨緩,但只看台北市沒有用,由於首都生活圈和高鐵一日生活圈,仍要全島清零才有用。(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9/18 20:1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今天重回「嘉玲」,針對台北市疫情,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北市已經連續5天沒有不明感染源,疫情趨緩,但只看台北市沒有用,由於首都生活圈和高鐵一日生活圈,仍要全島清零才有用;他也呼籲,中秋節大家趴趴走,但仍要遵守防疫。

柯文哲說,中秋節想必大家還是會趴趴走,現在是二級管制,戶外300人、室內80人還要戴口罩、不共餐,用餐須用隔板和梅花座,若在台北市河濱公園烤肉,可開放1200至6000元罰緩。

他說,因為在河濱公園有不特定人士,「除非你有本事戴口罩吃烤肉」,所以在河濱公園烤肉這不太可行,原則上是戶外有不特定人士,仍要維持勤洗手、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雖然中秋連假大家還是會出門,但大家還是要注意安全。

柯文哲說,上次中央發110萬封簡訊後到現在,雖然篩檢量已開始降低,但先前加起來做了2萬3066個,若以每人3000元篩檢費來算,已用掉幾千萬的醫療費用,用很大防疫力量,代價滿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