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中驚見不明「動物尾巴」 拍照上傳網驚呼:牠超胖

1名網友近日在家裡地板上發現異物,仔細一看發現好像是「動物尾巴」,將它拍照上傳臉書求解,網友一眼認出是壁虎斷尾。(圖取自臉書社團「大里人聊天室」)

1名網友近日在家裡地板上發現異物,仔細一看發現好像是「動物尾巴」,將它拍照上傳臉書求解,網友一眼認出是壁虎斷尾。(圖取自臉書社團「大里人聊天室」)

2021/09/18 1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名網友近日在家裡地板上發現異物,仔細一看發現似乎是「動物尾巴」,將它拍照上傳臉書求解,許多網友看到直呼「恐怖」,認為照片中是1隻「胖壁虎的尾巴」。

網友將照片張貼在臉書社團「大里人聊天室」,鏡頭前木質地板上,出現1條淡皮膚色的錐形物體,有著細細的尖端與較粗的柱狀部分,橫面還可見到些微「肉色」,在地板上一動也不動,原PO驚呼「好像動物的尾巴,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不知道為什麼會莫名其妙出現這個。」

網友們一眼認出照片中是「壁虎斷尾」,從粗細研判這隻壁虎「吃很好」,因此尾巴也較粗壯;還有網友開玩笑留言稱「阿嬤養的壁虎啦」、「還真的沒看過ㄟ」、「外星物種,小心」、「我家有養貓...常常出現」、「火蠑螈」、「鼠尾蛆」、「奇獸飼育學」、「針尾軟蟲」。

根據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官網,壁虎尾椎末段椎體和椎體間的連結較為薄弱,當遇到危險時,尾部肌肉會劇烈收縮,使椎體和椎體的連結斷裂,肌肉、神經和血管也會分離並止血,斷掉的尾巴在不久的將來會快速再生,幾乎恢復成原狀,不同的是,再生的尾巴內部是軟骨,而非原本的硬骨,因此再生的尾巴較為脆弱,更容易在遇到危險時斷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