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人共桌未設隔板 高雄餐酒館吞罰單

高雄市衛生局、警察局17日晚間聯合稽查餐酒館,發現1家店內4人共桌未設隔板而當場開罰。(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警察局17日晚間聯合稽查餐酒館,發現1家店內4人共桌未設隔板而當場開罰。(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2021/09/18 16:2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為預防Delta變異病毒株趁著中秋連假,藉著南來北往進入高雄社區,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17日)在防疫記者會中提醒,酒吧、餐酒館客人若酒醉後恐不設防,昨晚,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率隊會同轄區警察局,前往新興及苓雅區的餐酒館、酒吧聯合稽查15家,其中1家4人同桌未設隔板當場舉發,處以3000至1萬5000元罰鍰。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9月至今,高雄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共12例,經基因定序確認其中6例為傳染力極高的Delta變異病毒株,並鑑於北部地區持續傳出感染源不明本土病例,顯示社區可能尚存隱性傳播鏈而有零星個案發生。

衛生局提醒,中秋連假期間人潮南北移動頻繁,市長陳其邁特別關心中秋連假落實防疫,目前中央各種疫苗供應無虞,除了鼓勵大家踴躍依序接種疫苗之外,應做好自身的保護措施,包括保持社交距離、外出全程戴口罩、落實勤洗手等。

中秋連假禁止公私團體的烤肉社交活動、各類公共場所及騎樓烤肉,但是在自家陽台、露台、頂樓等,沒有和其他住戶共用空間的部分不受限制,飲食時無口罩與非同住親友接觸的的風險,應尤其小心避免。

對於業者未設隔板開罰,衛生局指出,開罰是不得已的手段,在中秋佳節期間人潮熱絡的情形下,要拜託業者與民眾務必配合餐飲的防疫規定,包括落實隔板及清消、實聯制等,室內空間未遵循防疫規範者,市府防疫團隊將嚴格依法要求、取締,以保障絕大多數市民的健康與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多數餐酒館已設置用餐隔板。(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多數餐酒館已設置用餐隔板。(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